矽谷瘋農業 五大領域正夯

矽谷瘋農業  五大領域正夯

作者:李承浩(農業青時代粉絲團負責人)


“Agriculture is the last frontier for a lot of different technologies,” -Wall Street Journal

農業似乎在沉寂了好多年後,又重回世人懷抱。從今年米蘭世博以農業與食物為主題,帶領大家沉思農業與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而矽谷也開始出現以農業科技為主的新創熱潮。

圖片來源:Dream project

根據華爾街報導,美國農業科技新創公司,雖然相較於網路公司仍為少數,但2013年農業與食物領域的投資金額增加 54%,達 4.86 億美元。

驅動這波投資熱潮的主因為無線科技、資料收集與監測工具的改善,以及因應成長迅速的全球人口,產生出新的市場需求;而消費者的健康意識抬頭,對於自己吃下的食物愈來愈關心,也迫使業者不得不讓食物供應鏈更為透明。

文中整理出五大食物與農業的投資領域,分別為

(1)精確農業(Precision Agriculture)

(2)室內農場(Indoor Farming)

(3)食物安全(Food Safety)

(4)替代食品(Alternative Foods)

(5)農場機器人(Farm Robots)


各位農青們,

在台灣農業仍以電商創新為主的熱潮裡,你準備好迎接下一波農業新創熱潮了嗎?


資料來源:
1. Silicon Valley Firms Plant Roots in Farm Belt
2. 五大關鍵領域,揭開農業科技吸金熱序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鈣與作物品質,進階篇】鈣肥怎麼挑?哪時後施?怎麼用?實習の植物醫生筆記

美國農學界呼籲:正視學術與農田的鴻溝,是科學家不可承受之輕

【鎂與作物品質】實習植物の醫生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