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場的冷鏈救星?美國研發可移動式大型冷藏櫃

小農場的冷鏈救星?美國研發可移動式大型冷藏櫃

編譯 柴幗馨編輯 林韋佑

農產業的儲藏設備對規模較小的生產者往往是巨大成本負擔,美國儲運設備公司正在設法解決這樣的困境。不只是臺灣,美國電子商務的興起改變了農產品的運銷模式,消費者在上午手指一點下訂單,下午就能收到新鮮的蔬果,這種被稱為「New Fresh Paradigm’ (NFP)」類似臺灣的4h送達服務逐漸成為農民經營農場的必要手段。

擁有20年設備工程背景的ColdPICK公司發明了適合小型生產者的冷藏技術系統,團隊設計出一台可移動式的的冷藏車,農友可以駕駛這台「冰箱車」到果園,將收穫的蔬果進行低溫處理,由於車子具高度移動性,因此這台「移動式冰箱」可同時跟著農友至不同田區進行收穫的工作。



ColdPICK公司經理人Gregory Smith表示:「『可移動式低溫處理設備』是未來電子商務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隨著農產品通路的多樣化發展,我們預計這項設備在市場的需求會越來越多」。

ColdPICK產品技術原理是藉由調控蔬果的呼吸作用效率達到保鮮的效果,因此針對莓果類、南瓜、甜椒、豌豆這些採收後容易萎凋的作物,以環控系統減緩作物的呼吸作用是技術的關鍵,此外像是葉菜類作物則能搭配低溫真空技術達到防止衰敗的及延長保存時間的目的。

根據調查顯示美國德州與洛杉磯這兩個州的農業相關電子商務正快速發展中, 隨著消費習慣的改變,未來5至7年內將會有高達7成的農產品經由網路訂購搭配物流公司直接送達消費者手中,換言之會「蔬果網購」的產值將取代部分通路與實體店面的營收量。

Gregory Smith強調:傳統的冷鏈方法已經不適用於現今電子商務農產品的運送方式,新的發明能夠確保蔬果的保鮮期食品安全,讓消費者能快速的購入最新鮮的農產品。



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 Fresh Plaza   Mobile chill technology ready for its momen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鈣與作物品質,進階篇】鈣肥怎麼挑?哪時後施?怎麼用?實習の植物醫生筆記

美國農學界呼籲:正視學術與農田的鴻溝,是科學家不可承受之輕

【鎂與作物品質】實習植物の醫生筆記